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乘客多台東人 縣府啟動救助機制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台東火車站雖然無特別狀況,但台東人高度擔憂親友是否搭上這列車。(記者黃明堂攝)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台東火車站雖然無特別狀況,但台東人高度擔憂親友是否搭上這列車。(記者黃明堂攝)

2021/04/03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針對台鐵408車次嚴重出軌意外事故,由於乘客多數為台東鄉親,縣府昨天在花蓮成立緊急應變服務窗口,另由1999縣民服務專線擔任相關對外洽詢單一服務窗口。台東市公所則在殯儀館設集中靈堂,供家屬辦後事。

醫療服務設立專線

縣府昨天下午召開「0402鐵路事故」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會議,由縣長饒慶鈴親自主持,副縣長王志輝、警察、社會、衛生、原民、民政、交觀、國計、消防等單位共同參與,進行各項災害應變作業,並派員北上,設立花蓮前進指揮所,相關資訊將及時更新於災情看板(http://59.125.241.181/dspost/ ),鄉親也可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醫療服務專線請撥 0922-983-276。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目前殯儀館的靈堂處於客滿狀態,不過,可以挪出一個靈堂做為集中靈堂,供罹難鄉親安置牌位。至於冰櫃不成問題,就算館內的不夠用,殯葬業者也會支援。

衛局協助傷者轉院回台東

至於罹難者大體有可能運回台東,縣府也協調市公所在殯葬方面給予家屬的協助,傷者若需轉院回台東繼續治療,衛生局會協調縣內醫療機構作最大的幫忙。

縣長饒慶鈴昨晚趕到花蓮,慰問死者家屬,及探視傷者,市公所則協調殯葬業者到花蓮協助運回罹難鄉親的遺體,不過,殯葬園區今天仍依既定舉辦清明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