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鳳梨假冒台灣鳳梨 在日低價搶市

農委會要求相關業者不可拿過去銷中的紙箱拿來包裝輸日鳳梨,以免造成誤解。(翻攝自日本電商平台網站)

農委會要求相關業者不可拿過去銷中的紙箱拿來包裝輸日鳳梨,以免造成誤解。(翻攝自日本電商平台網站)

2021/04/03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自3月禁我國鳳梨進口,消息傳出後,日本民眾因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義舉,以行動支持台灣鳳梨,但有中國蔬果商在日本以中國產的鳳梨冒充「台灣鳳梨」低價搶市,迫使真正的台灣鳳梨削價競爭。農委會表示確有聽聞,已請日方協助追查中。

有外銷業者指出,近來頻傳中國鳳梨假冒台灣鳳梨,在日本電商平台或是一頁式廣告方式來低價搶市,但販售許多不知哪來的鳳梨或是相關產品,非常擔憂在許多日本人支持我國鳳梨之際,有中國假鳳梨刻意魚目混珠,可能破壞台灣鳳梨在日本辛苦建立的好口碑。

另有外銷業者因之前提供日本消費者預購時,先行在網站貼出屏東當地業者提供的照片,但該張照片的紙箱廠牌顯示為廈門最大蔬果商「鑫金鷺」,引發外界誤會,農委會國際處表示,已請台灣農民團體等不要拿過去輸中的紙箱來包裝輸日鳳梨。

該家貼出「鑫金鷺」紙箱照片的外銷商「株式會社Your shop」表示,該家商社採買的為屏東出產的鳳梨,並非中國鳳梨,也說確實有遇到一些黑心中國商人破壞市場,並且在電商平台檢舉,該社強調當初平台會貼出該張照片,是當初提供日本消費者預購時。向屏東當地的包裝廠索取的照片。

該家外銷商「株式會社Your shop」說,一開始出貨給日本民眾時,因紙箱印製不及,有部分紙箱包裝是採用農民提供的紙箱,再貼上公司名稱貼紙,後來紙箱印好後,就採用該公司的紙箱,強調該公司並未用「鑫金鷺」紙箱來出貨給消費者。

農委會表示,確實有聽聞中國鳳梨假裝是台灣鳳梨在日販售等類似事情,但也不排除是因近來紙箱短缺、台灣合作社拿過去出口給中國的紙箱來包裝,農委會說會找相關業者研議,會要求未來出貨給他國的紙箱,不能再拿過去出貨給中國的紙箱包裝,以免造成誤解;農委會也會研擬是否有對策來反制中國假冒我國鳳梨在國外販售的策略,因我國鳳梨在國外都是走高品質路線,呼籲消費者盡量在有信譽的通路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