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客詐領購車補助 部分董事倒戈董座下台

桃園客運前董座吳運豐溢領案引發大內鬥,董座、總經理雙雙下台,圖為桃客的桃園總站。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客運前董座吳運豐溢領案引發大內鬥,董座、總經理雙雙下台,圖為桃客的桃園總站。 (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02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客運3月3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吳虹映、副董事長黃季平,原董事長黃伯弘下台,總經理陳雅玲也去職,據悉此次桃客經營層大地震,與前董事長吳運豐涉嫌溢領公路總局車輛汰舊換新補助款1244萬元被判刑有關,反對派以此為由,遊說部分董事倒戈,最後成功入主董事會。

經營層大地震 總經理也去職

根據桃客內部人士表示,眾所周知吳運豐是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堂兄,桃園客運董事會共有17席董事,吳家擁有三席,以往吳家、黃家、林家是主流派,足以掌握過半席次,反對派只有6到7席,無可抗衡。

內部人士說,吳運豐溢領案也是遭內部檢舉,案件曝光後,政府要求桃客將2.3億元補助款返還,弄得桃客人心惶惶,追究箭頭指向經營團隊,吳家態度曖昧不明,最後在反對派策動下倒戈,黃伯弘只能黯然下台。

新當權派認為,桃客董事會將在5月全面改選,陳雅玲屬於舊董事會人馬,擔心她繼續留任總經理職務會影響未來選情,所以一併予以解職,由於事出突然,目前總經理職務暫未補實。

吳運豐溢領1244萬 判刑2

據悉,吳運豐於2016年擔任桃客董事長期間,知悉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於客運業者購車有補助,但須依合約金額按比例核撥補助款,吳遂請廠商浮報購車款,藉以獲得更多補助,總計溢領1244萬元,桃園地院判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