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 百人首發團今啟航/8:30報到後採檢、通關 下午2點半出發 若有陽性即時疫調

帛琉觀光局宣布,將恢復疫前旅遊行程。(雄獅旅遊提供)

帛琉觀光局宣布,將恢復疫前旅遊行程。(雄獅旅遊提供)

2021/04/01 05:30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將於今日啟航,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昨表示,累計報名人數已達一百位,旅客需早上八點半就到桃園機場報到,預計機場採檢約三.五小時、通關登機約需兩小時,預定下午兩點半出發。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及防疫醫師也將於九點多前往機場視察,萬一有人採檢陽性,可即時展開疫調。

林信任指出,團員名單已經疾管署、移民署進行六個月內出入國史及無相關居家檢疫情形檢核,符合資格者於八點半至桃園機場報到,九點開始採檢,結果中午前分批出爐。各團領隊取得旅客陰性報告後可至櫃台掛行李開始通關,完成後到候機室登機。

入境帛琉下載接觸者追蹤APP

林信任也提到,入境帛琉要下載並填報接觸者追蹤應用程式APP,以利行程追蹤。在當地旅行過程中,旅館、餐廳均取得帛琉防疫安全認證,有專人專車接送團進團出,每日量測體溫並配戴口罩,動線分流須按事先規劃行程,不與當地非特定民眾接觸。

返台自主管理5天再檢驗

林信任指出,從帛琉返台旅客入境將與一般旅客採分流管理,由航空公司貼上識別貼紙,專人引導並限定專用廁所、專用的泡泡免稅商店,再依規劃分別離開,後續實施五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五天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後改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十四天。

陳時中表示,旅遊泡泡是好事情,但不是完全沒風險,因此會有防疫醫師在場,萬一採檢出陽性個案,立刻疫調。等待採檢結果期間,旅客均要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最小團體接觸的原則,不然一人中鏢,恐全團都無法出去。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預計有六家旅行社、七團今天出發,有業者坦言首發團爆滿,後續三梯次售出不到五成,分析價格過高、管制嚴格、過於倉促上路,導致旅客卻步。

後續3梯次售出不到5成

不過,先前傳出帛琉開放景點遲未定案,讓旅行社很難安排行程,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宣示,這應是溝通上有誤會,台灣旅客到帛琉,應可造訪任何「 疫情爆發前就能去的地方」。帛琉觀光局隨即宣布,包含洛克群島南灣區海灘等,四月一日起全面開放旅客觀光,但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新加坡對我啟動單向泡泡

此外,林信任指出,台灣與越南已於去年底進行局長級雙邊會談,若是疫情許可,雙邊樂於推動。至於新加坡,對方已啟動單向泡泡、開放台灣入境者只要採檢陰性就不用採檢。另關島也積極與台灣聯繫,已發函觀光局,近期雙方將開會討論。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流程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