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校共讀站 開放社區共享

2021/03/26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規劃的7座學校「社區共讀站」,總計藏書18萬多冊,因疫情趨緩,已重新開放供民眾使用,市長林智堅昨天到建功高中社區共讀站視察,強調成德高中及龍山國小新校舍預計9月完工啟用,屆時兩校也會有全新圖書館,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林智堅︰中央補助升級設備

建功高中社區共讀站藏書達5萬多本,更有多功能掃瞄機、數十台電腦及平板等設備。林智堅視察時,學生正組共讀會,還有學生利用掃瞄機製作學測推甄學習歷程檔案。

林智堅說,市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2千多萬元,升級7所學校社區共讀站的硬體設備,打造優質有溫度的圖書館。另外,市府也透過新校園運動,升級圖書館,龍山國小群英樓及成德高中孝德樓重建將於9月完工,將有全新的圖書館和校舍,給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2校舍重建 迎全新圖書館

教育處表示,竹市有7座社區共讀站,其中竹光國中共讀站「家的圖書館」曾獲教育部最美社區共讀站優選,該館為雙層環形閱讀空間,透過旋轉樓梯相接,挑高落地的環場開放式書櫃,被譽為「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圖書館」;育賢國中共讀站超過200坪,採懸空圖書館「游學館」,下方是半戶外多功能空間,靠近校門口,居民方便使用。

除關埔國小共讀站將於明年啟用,其餘虎林國中、南隘國小、竹光國中、建功高中、香山高中、育賢國中的社區共讀站都已對外開放,開放時間請見各校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