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致蟲害 屏東上百公頃芒果受災

密密麻麻的薊馬令人頭皮發麻。(記者陳彥廷攝)

密密麻麻的薊馬令人頭皮發麻。(記者陳彥廷攝)

2021/03/14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鄉傳出害蟲「薊馬」爆量狂襲愛文芒果災情,立委莊瑞雄昨天邀集農委會相關單位現勘,隨便一抖「酥花」(台語,指枯黑的果花)枝條,就落下數以萬計的小蟲,農委會專家認為與近期天乾物燥有關,未下雨導致薊馬增生,初步估計有上百公頃果園受災。

枋寮農民阿峰在率芒溪以北側種植數的3甲地芒果幾乎被「薊馬」攻佔,許多芒果樹「酥花」長不出半顆果實,不然就是結出比檳榔還要小的「空包彈」。

立委莊瑞雄昨與縣議員陳志成等人會同農改場、農糧署等單位現勘後,專家陳明昭解認為是天乾物燥助長害蟲「薊馬」暴增,危害果園,「薊馬」體型微小隱匿性又強,喜歡熱又乾燥的環境,因抗藥性極強,是十分棘手的害蟲。

農民說,噴藥也擋不了薊馬大軍,只能看著害蟲蠶食芒果花,最後連果實都結不出來,除了枋寮外,春日及枋山鄉的芒果園也都傳出災情。莊瑞雄要求農委會協助果農對抗蟲害,並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旱災致使薊馬暴增,造成芒果有許多空包彈。(記者陳彥廷攝)

旱災致使薊馬暴增,造成芒果有許多空包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