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5千隻黃色小鴨競速漂流 冠軍小鴨主人揭曉是一名退休船長

1萬5千隻黃色小鴨競速漂流,冠軍小鴨的主人是徐姓退休船長(中),左為他的太太,右為高雄青年局長張以理。(記者葛祐豪翻攝)

1萬5千隻黃色小鴨競速漂流,冠軍小鴨的主人是徐姓退休船長(中),左為他的太太,右為高雄青年局長張以理。(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4/03/13 09: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元宵節舉辦的1萬5千隻黃色小鴨競速漂流活動,冠軍編號00971的小鴨「主人」昨天終於揭曉,是一名徐姓退休船長,獲得大獎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徐先生開心說,準備全家一起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

這項活動目的是鼓勵青年創業商家,民眾於2月1日至2月18日,到高雄核定合作的青創店家消費滿200元,即可獲得活動摸彩券1張,共發出1萬5000張摸彩券。

元宵節下水的1萬5000隻玩具小鴨,每隻都有編號,第1隻抵達的小鴨,持有同樣編號摸彩券的民眾,就能獲得東京雙人來回商務艙機票。

冠軍編號00971的小鴨,主人昨天終於現身,是一名徐姓退休船長,由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頒發「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給他,徐先生笑得合不攏嘴,直說「年輕人辦的活動真有趣,準備全家一起出國玩!」

徐先生表示,過年期間,小孫女想要看黃色小鴨,女兒就特別帶孫女從台北回來高雄,一起去鳳山的青創店家吃早午餐,得到00971這張摸彩券,真的好幸運!

徐先生是船長退休,青年局同仁聯繫他時,他以為遇上詐騙集團,還打5通電話驗證,後來經過女兒核實,才確認自己真的中獎,他和老伴決定和全家人分享中獎喜悅,預計一起去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活動結束後,已將1萬5000隻小鴨全數打撈完畢,其中1000隻小鴨贈送給當天於市府、市長社群平台直播中留言的民眾;其餘則送給高雄市偏鄉、原鄉、特殊學校學童及住院病童。

「港快跑鴨!」以創新有趣的方式抽獎,將1萬5000隻小鴨投入大港橋水域,場面相當療癒。(青年局提供)

「港快跑鴨!」以創新有趣的方式抽獎,將1萬5000隻小鴨投入大港橋水域,場面相當療癒。(青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