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 醫護最快下週開打

我國取得的AZ疫苗,最快下週為醫護人員施打。(食藥署提供)

我國取得的AZ疫苗,最快下週為醫護人員施打。(食藥署提供)

2021/03/11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取得十一.七萬劑AZ的武漢肺炎疫苗,已通過六項檢驗,只剩下「無菌檢驗」進行中,最快下週就可為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施打。若所購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三、六、九月分批為醫護、高齡者和其餘公費對象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是先作規劃」,會視疫苗實際到貨狀況機動調整。

陳時中:視疫苗到貨狀況調整

第一批抵台的AZ疫苗規劃需經「六+一」項檢驗;陳時中昨說明,已有六項檢驗通過符合規定,最後一項無菌試驗等待時間較長,原有考慮縮短檢驗時間,但為確保安全,仍決定進行完整檢驗。可確認的是檢驗封緘完成的放行時間已很近,很快就可開始接種。

被問到下週三有無機會開打?他則笑說,若要問有沒有機會,「當然都是有機會」。陳時中說,上週已與醫療院所召開線上會議,說明打疫苗相關的注意事項,也詢問醫護接種意願,有七成以上願意打。

我國預約採購疫苗已有兩千五百萬劑,包含AZ一千萬劑及COVEX平台四七六萬劑、莫德納五○五萬劑和國產疫苗五百萬劑,指揮中心規劃,第一階段若取得兩百萬劑以下,預計本月起開放醫事類工作人員先開打,其他對象則視交貨情形逐步施打。

65歲以上高齡者 6月起接種

若取得超過兩百萬到一千萬劑疫苗,則可進入第二階段,預計六月起開放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合約院所可依疫苗供應狀況陸續開放。

待疫苗到貨達一千萬劑以上,第三階段自九月起陸續施打,施打對象會全面開放到五十歲以上成人等九大類對象,合計約有六十五%人口、一千三百萬人。若疫苗有餘裕,也規劃保留部分劑量給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自費接種,包括商務人士、出國留學或工作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