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增7例 4人搭同班機入境

新增7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新增7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2021/03/0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再新增七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分別自巴拉圭、英國、菲律賓、印尼入境,均持有搭機前檢驗陰性報告,但其中四人搭乘同一班機,有一例英國返台者更曾於當地確診,目前研判多在國外感染,對國內影響不大。

Ct值多偏高 研判國外感染

新增案九七一、九七五為巴拉圭籍二十多歲女性及男性,三月五日從巴拉圭經巴西至杜拜,並搭同班機轉機來台就學,入境後集中檢疫而採檢確診。同班機來台尚有案九七二、九七三;九七二為本國籍十多歲女性,長期居住英國,一月十八日曾於當地確診,二月二十七日、三月三日檢驗均陰性,三月五日經杜拜轉機返台,入境後集中檢疫,採檢確診。案九七三是本國籍三十多歲女性,去年一月到英國就學,曾接觸確診者。

陳時中表示,案九七一第一次採檢Ct值三十二、第二次降為二十一,且IgM、IgG均陰性,研判可能近期感染,其餘個案採檢Ct值介於三十一至三十五,有些二採更變陰性,且多IgM陰性、IgG陽性,研判已在國外感染一段時間,對國內影響低。

Ct值逾34、抗體陽性擬提前解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近日達成共識,將調整確診案檢疫隔離標準。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海外確診者返台,若確診到入境已隔一個月以上,將研判國外採檢報告的科學可靠性,以及入境檢驗值。目前是隔離住院後須有兩次Ct值三十四以上,或是一次陰性及一次Ct值在三十四以上,或兩次陰性,才可解除隔離,未來只要入境採檢確診的一次Ct值與住院後採檢的一次Ct值可達解隔離標準,再加上抗體檢測陽性,代表無傳染力,即可提前解除隔離。

但張上淳也強調,海外確診者返台檢出陽性後,仍需暫時隔離進行檢驗,也需經傳染病防治網各分區指揮官診斷研判。若判定確診者可解隔離,接觸者也可同步解除隔離,且未必開立自主健康管理單,可改以較彈性的健康管理模式,例如外出戴口罩等,讓民眾可有更多生活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