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婦女節海報QR碼連色情網站 社會局︰被駭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我們GO!」年度婦女節活動,掃描QR Code宣傳海報後竟跳轉色情網站。(記者許倬勛翻攝)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我們GO!」年度婦女節活動,掃描QR Code宣傳海報後竟跳轉色情網站。(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1/03/07 05:3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我們GO!」年度婦女節活動,印製宣傳海報附2個「QR Code」,分別可供掃描活動資訊、報名,本屬好事一樁,但市議員舒翠玲昨天爆料,海報上右邊的QR Code竟然連結到「成人約砲網站」,令人羞赧失措,對此,社會局主任秘書許敏松表示,經查是駭客入侵所致,除更新QR Code、重印改貼海報,並報警偵辦。

更新QR Code 重印改貼海報

舒翠玲說,她將這個海報貼在服務處大門口,前天中午有女青會員來瀏覽,當下爆出尖叫聲,把大家嚇了一跳,出來一看是海報上右邊的QR Code出包,連結到「台灣免費交友網站」、「華人約砲網站」、「交友平台」等網頁,出現「結識生命中的熟女」、「正妹視訊聊天室」等語句,直到前晚還是如此,納悶「難道這是送給婦女們最佳的婦女節禮物」?

許敏松表示,3月2日發送海報給各議員服務處、婦女團體公告周知,共有106個據點,隔日就發現QR Code無法連結,懷疑遭駭,承辦廠商立刻印製新海報並重新發送到各據點,應該是更換不確實,導致舒翠玲議員服務處張貼的海報仍是舊版的,才會出現前述窘況。

已緊急修復並發布澄清公告

承包廠商說,礙於技術問題,該QR Code的原始網址沒有任何內容,為此連日設法調整,不料遭駭客入侵置換為色情網頁,已採取緊急修復措施並發布澄清公告。

社會局婦女節系列活動推出有氧、舞蹈、肌力訓練、飛輪、瑜伽、樂齡等課程,設籍或居住桃園市的18歲以上女性都可免費報名,每人限報名2堂課。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我們GO!」年度婦女節活動,並印製宣傳海報。(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辦理「我們GO!」年度婦女節活動,並印製宣傳海報。(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