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大工會買8萬公斤鳳梨 黃偉哲感謝

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昨在台南市政府簽署鳳梨訂購單,市長黃偉哲(中)頒感謝狀。(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昨在台南市政府簽署鳳梨訂購單,市長黃偉哲(中)頒感謝狀。(記者王涵平攝)

2021/03/04 05:30

〔記者王涵平、洪瑞琴、蔡文居、王姝琇/台南報導〕響應「吃鳳梨、挺農民」措施,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昨在台南市政府簽署鳳梨訂購單,將各購買2萬5000顆、2萬顆合計達8萬公斤,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

台電、台灣石油工會 行動力挺果農

黃偉哲感謝2大工會以行動挺果農,成為台灣農民堅強的後盾,他表示,台灣的鳳梨是從屏東、高雄、台南一路收成,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跟高雄、屏東、嘉義取得聯繫依序行銷,從3月份開始,屏東的鳳梨先上,高雄的鳳梨陸續上貨,接下來就是台南和嘉義。

此外,台南還有很多鳳梨加工品,例如鳳梨果醋、台鹽的鳳梨洗手乳,對身體健康、對環境友善,送禮很方便。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丁作一表示,台南市是鳳梨主要產地,工會決定相挺,台南市生產的鳳梨品質超優,希望這次困境能順利突破,大家也能吃得滿意又健康。

因應中國3月起停止進口台灣鳳梨,民間企業紛紛響應加入「鳳梨台灣隊」陣線,大量團購或加工生產,共同為國產本土鳳梨拓展產銷。黃偉哲表示,把原本外銷到中國的量轉移到內銷市場或拓展外銷其他國家之外,也可以透過加工產銷永續挺農民,市府將邀集農特產加工廠、烘焙業等業者協商,鼓勵業者收購加工研創產品。

台南在地知名的「深緣及水」餐廳,人氣商品鳳梨土司、羅宋很搶手,招牌鳳梨酥更是爆紅,也響應市府加入「鳳梨台灣隊」陣線。

鳳梨入菜 立委、議員揪大家吃起來

南市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及10餘位議員,昨天邀請台南東香餐廳愛心總舖師蔡瑞成烹煮10道鳳梨佳餚,呼籲大家一起來用鳳梨入菜,吃爆台灣鳳梨。蔡瑞成說,料理全部以鳳梨入菜,全是具有產銷履歷的在地食材。包括鳳梨鮮蝦沙拉盤、鳳梨龍船石斑片、鳳梨醬思慕魚肚、鳳梨櫻花蝦炒飯、鳳梨碧綠海鮮羹、鳳梨什錦關廟麵、鳳梨海鮮醬烘蛋、鳳梨羅漢燴什錦、鳳梨苦瓜土雞腿及鳳梨水果圓滿湯。

民進黨市黨部 已預購3萬2千斤

力挺台灣鳳梨,民進黨南市黨部已預購1600箱、總計3萬2000斤的國產鳳梨,昨日率先扛出100箱,並邀時下超夯的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到台南直播賣鳳梨,超過百名粉絲爭相與「鳳梨鼠薯」合影,帶動現場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