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讚基隆元宵 林右昌:歡迎來挑戰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薦基隆好吃的元宵。(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薦基隆好吃的元宵。(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2/24 05:30

〔記者俞肇福、謝武雄、洪瑞琴、洪美秀/綜合報導〕後天(26日)就是元宵節,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推薦基隆市知名的「桂花釀元宵」是全台最好吃,他並「叫戰武林」、向全台各縣市長「下戰帖」,歡迎各地的元宵跟基隆市一較高下,「好膽你就來!」對此,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紛紛推薦自家縣市的元宵最好吃,掀起「元宵美食大戰」。

林右昌表示,依傳統習俗,元宵節吃下象徵家庭團圓、幸福圓滿的元宵,可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他推薦基隆在地的元宵名店「全家福元宵」及「大觀園鹹湯圓」,都是開業超過50年的老店,位於愛四路夜市的「全家福元宵」主打酒釀及桂花湯圓,外皮Q彈綿密,芝麻內餡飽滿濃郁,搭配酒釀湯底或桂花湯底都有多層次的口感。

鄭文燦回應說,「我對桃園美味很有信心,要輸很難啦!」他在臉書貼出搖元宵、捏小籠包的應景影片,表明接受林右昌的挑戰;他受訪說,市府拍攝短片介紹桃園3處傳統市場的湯圓美食,分別是南門市場鮮肉湯圓、中壢區新明市場客家鹹湯圓及八德區大湳市場甜鹹生湯圓,歡迎林右昌來桃園挑戰。

曾大方扮演「吃貨市長」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不甘示弱,上網留言「台南人路過,笑了一笑。明天讓你嚇一跳」。

黃偉哲說,台南有很多老字號的湯圓店,鹹、甜各有特色,是在地民眾與遊客必吃。

林智堅也上網留言「新竹元宵有多讚、看我手勢就知道」,更預告週五元宵節當天會公佈新竹市好吃的元宵名店。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薦基隆好吃的元宵。(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薦基隆好吃的元宵。(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