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武肺疫苗 最快6月可供應

可常規保存在冰箱如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疫苗,就可安排在基層診所或衛生所接種(路透)

可常規保存在冰箱如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疫苗,就可安排在基層診所或衛生所接種(路透)

2021/02/20 05:30

好消息頻傳… COVAX配送首批疫苗 下週可望抵台

〔記者吳亮儀、陳璟民、魏瑾筠、周敏鴻/綜合報導〕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已陸續展開疫苗接種,台灣採購、接種疫苗進度備受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防疫會議上透露,國產武漢肺炎疫苗可能六月能供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訊息「相對正確」,若一切順利且審查過關,目前樂觀以對。

走訪國內廠商 鄭文燦透露時程

鄭文燦昨指出,他陪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等相關人員,前往高端疫苗公司參觀,目前高端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緊急使用許可,預計六月可開始供應國產疫苗。

若順利審查 阿中︰樂觀以對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在人體試驗期間相關行政流程上的問題,食藥署會盡力協助。目前國內兩家生技廠商高端、聯亞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

因應疫苗授權 食藥署加緊作業

COVAX預計二月底開始配送第一波疫苗到各國,台灣可獲得約廿萬劑,對於疫苗抵達台灣後的緊急授權使用,吳秀梅表示,食藥署今天補班會加緊作業流程。

疫苗接種 33.2萬醫事人員最優先

此外,根據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接種順序,第一順位是卅三.二萬名醫事人員、第二順位是防疫人員。而桃園市第一輪施打疫苗的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已完成造冊,送交衛福部疾管署審核。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正準備資訊系統,希望大家預約施打。

有媒體問到,行政首長和縣市首長是第幾順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以第二順位「防疫人員來看」,當中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重要官員、第二是接觸個案第一線防疫人員、第三是入境感染者機場協助人員。

AZ疫苗可在診所或衛生所施打

周志浩說,指揮中心已與地方政府串接醫院合作,需低溫保存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會在醫院內施打,可常規保存在冰箱如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疫苗,就可安排在基層診所或衛生所接種,「希望大家能透過預約來施打」。

除了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第三順位是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的警察、憲兵等,共約九萬人。第四順位是維持社福照護系統的安養、養護、日照、長照照顧工作者,約十五.八萬人。第五順位則是維持國家安全及正常運作的軍人,共約廿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一切順利且審查過關,國產疫苗可能六月能供應,目前樂觀以對。(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一切順利且審查過關,國產疫苗可能六月能供應,目前樂觀以對。(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