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特專三閒置20多年 地方促開發

位於新板特區、捷運環狀線板橋站旁的「特專三」土地面積3.3公頃,原本規劃興建大型劇院,多年來中央與地方對於開發用途無共識,全案卡關。(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新板特區、捷運環狀線板橋站旁的「特專三」土地面積3.3公頃,原本規劃興建大型劇院,多年來中央與地方對於開發用途無共識,全案卡關。(記者賴筱桐攝)

2021/02/19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板特區、捷運環狀線板橋站旁的「特專三」用地,約3.3公頃的土地隸屬文化部所有,歷經大型歌劇院、BOT招商失敗等爭議,導致市值約300億元的黃金地段,成為全台最貴的平面停車場。立法委員張宏陸昨天召開座談會,要求中央儘快開發;市府文化局表示,中央擬推動興建「兒少文化科技館」,等行政院拍板後才能定案。

文化局:中央擬建兒少文化科技館

張宏陸表示,位處新板特區核心區的「特專三」閒置20多年,寸土寸金當作停車場使用非常可惜,他會督促中央加速開發,達成「二不三要」目標,「二不」是,不要豪宅、不要採取BOT模式開發;「三要」是以國家級格局打造新北文化地標、以文化公益為開發方向,並興建充足停車空間,減少交通負擔。

與會市議員王淑慧認為,新板特區不缺豪宅,希望打造多元化的表演場所;市議員戴瑋姍建議興建兒童博物館,以VR、AR等電競產業為主要基地,發展多功能的文化產業;市議員黃俊哲主張以年輕人的角度出發,作為青創基地、電競產業、自媒體與文化運動場域;市議員何博文表示,板橋缺乏停車空間,應增設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