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空污 還得挨1週

台中市昨天空污嚴重,天空灰濛濛,近半數空品測站達紅害等級。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昨天空污嚴重,天空灰濛濛,近半數空品測站達紅害等級。 (記者蔡淑媛攝)

2021/02/06 05:30

〔記者羅綺、蔡淑媛、蔡文居/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日天氣型態與昨日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但日夜溫差大,東南部則會有零星短暫雨,請民眾多加注意。

空品方面,環保署表示,今日至明日環境風場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中市16測站 7個亮紅燈

台中市昨天空污飆升,16處空氣品質測站有7處亮紅燈,豐原、文山、烏日、大里、霧峰、清水、大肚站等地甚至達到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台中市的天空一片灰濛濛,環保署也發布空品紅色警示,提醒中部、雲嘉南地區民眾,應減少從事戶外活動。

環署提醒減少戶外活動

台南市昨天上午空污飆升,包括台南、安南、新營、麻豆等測站的PM2.5濃度全都紫爆,空品指標也全達紅害不健康等級,安南站昨天上午10點的PM2.5濃度更高達99μg/m3(微克/立方公尺)逼近100。

學者怨台南空氣有化學味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抱怨說,「台南霧茫茫好久了,每天清晨開門;空氣中就充滿淡淡的化學味。」

這波空品不良,要到10至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全台降雨機率提高,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

氣溫方面,今晨受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地區早晚氣溫偏低,桃園至台南低溫13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4至27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