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群聚案》未被匡列醫師不敢回家 想自費採檢

二六五名醫護人員趕往戶外組合屋的採檢區進行二採。(記者陳恩惠攝)

二六五名醫護人員趕往戶外組合屋的採檢區進行二採。(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18 05:30

〔記者陳恩惠、簡惠茹/綜合報導〕北部某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院內群聚,前天深夜新增案八五二護理師確診,昨午又再增案八五六主治醫師確診;院方從前晚起緊急匡列卅一名與案八五二可能接觸的陪病家屬連夜到院採檢,案八三八、八三九的醫護接觸者二百六十五人也召回進行第二次採檢。該院一名外科醫師透露,醫院傳出群聚感染至昨為第七天,雖然他未被匡列為接觸採檢範圍內,仍想自費採檢確認,但因醫療量能不足而作罷,他至今不敢回家,以免傳染給家人,只能待在醫院宿舍。

這名醫生表示,案八三八、八三九及八五二的醫院接觸者都得先行採檢,院方的篩劑、醫護人力等量能不足,無法全院採檢,這讓他們非常不安,因為家中有幼兒。為免造成家人風險,這幾天只能住在宿舍上、下班,直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我好想回家啊!」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昨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有類似上述情況的醫護人員,也會讓他們採檢。

該醫院昨天一整天有多名身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前往急診室門外的戶外組合屋採檢區,進入後排隊一一採檢,採檢過程大約廿分鐘至半小時,完成後又再返回工作崗位繼續照顧病人。

同樣來採檢的病患家屬說,繼十二、十三樓全面淨空消毒後,前天下午開始,七樓的微負壓隔離病房也開始淨空消毒。院內發生群聚感染讓他們都很害怕,非必要絕不會踏出病房,乖乖地待在病床旁「陪病」。

案八三八、八三九的醫護接觸者二百六十五人也召回進行第二次採檢。趕在昨天下午前,有許多醫護人員前往採檢。(記者陳恩惠攝)

案八三八、八三九的醫護接觸者二百六十五人也召回進行第二次採檢。趕在昨天下午前,有許多醫護人員前往採檢。(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