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逾百幅 9旬退休師捐畫助學

退休教師李進安(右二)捐畫助學,家扶自立青年王吉俊(左一)等人響應捐款。(記者羅欣貞攝)

退休教師李進安(右二)捐畫助學,家扶自立青年王吉俊(左一)等人響應捐款。(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7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90歲的屏東高中退休教師李進安,2015年起捐畫助學,昨天再度捐出30幅水彩畫作,協助屏東家扶中心募集助學金;至今他捐畫113幅,協助募集逾100萬助學金,受惠學子超過百人。

李進安募逾百萬 上百人受惠

「一日不畫,一日不食」是李進安的座右銘 ,小時候曾因為經濟因素一度輟學,後來得以重拾書本,讓他格外珍惜,教職時期經常關注弱勢學生並予協助,退休後對社會弱勢族群關懷仍不止息,2015年起捐畫助學,為屏東家扶學子帶來希望。

自立青年:期待向老師看齊

來自單親家庭的自立青年悅悅表示,她和弟弟就學期間,因高額學費和生活費用,每逢開學之際全家壓力都相當大,多虧李老師捐畫及捐款人支持,讓他們家扶兒能安心就學,已經大學畢業的她,正朝著理想努力,期待有朝一日能夠向李老師看齊,照顧有需要的弱勢學弟妹。

屏東家扶中心也將李進安老師捐贈畫作編製成畫冊,除提供藝文愛好者永久珍藏,也捐贈屏東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近250所學校,讓藝術更貼近屏東縣內孩童。

「美的饗宴」李進安老師捐畫畫展昨起至1月20日在屏東家扶3樓展出。

昨開幕首日,就有來自高雄市的百岳登山戶外用品負責人林啟文捐出20萬元響應。

屏東家扶中心表示,捐款1萬元以上獎學金,可獲得李進安水彩畫創作1幅,捐款500元獎學金可珍藏其水彩畫冊1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