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友善公車APP」無預約功能 市府將改善

中市議員批公車APP預約功能如虛設,對視障者不友善。
(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市議員批公車APP預約功能如虛設,對視障者不友善。 (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1/01/14 05:30

議員批只有類似鬧鐘功能 候車亭也無友善設備 交通局將爭取預算強化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交通局辦理「智慧公共運輸服務」計畫,多位民進黨市議員痛批,交通局開發的友善公車APP只有類似鬧鐘功能,只能提醒視障者公車來了,卻沒有預約功能、公車駕駛座也無加裝提示燈,候車亭亦無任何友善設備,完全是「假友善真作秀」;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全市有1600台公車,只有120輛有相關設施,將會爭取預算,讓更多車輛有提醒駕駛等設施,並將功能強化,除了亮燈,也能發出聲響,提醒駕駛視障者的上下車需求。

視障者︰司機常裝看不到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蔡耀頡表示,台中市的身障者超過12萬人,其中視障者約6066人,交通局辦理「智慧公共運輸服務」計畫,應開發友善公車APP、駕駛座加裝提示燈、候車亭加裝預約鍵盤,以及公車與候車亭的自動播音設備,提供一般民眾與身障者友善搭車環境,但交通局開發的友善公車APP只有類似鬧鐘功能,缺乏身障者更需要的功能,是「假友善真作秀」!

規劃加設聲音提醒裝置

議員表示,視障者反映,司機常裝作看不到,常常要等好幾個鐘頭才能搭上公車,投訴後還被反問視障者有沒有招手?議員認為離譜,從前年行駛8條具友善公車預約功能路線後,至今未增加,且行經啟明學校、特教學校的候車亭,沒有預約鍵盤、自動播音設備,連行駛動態螢幕都壞掉。

要求業者加強訓練司機

交通局強調,已要求裝設預約設備的客運業者,務必優先調度行駛8條試辦路線。

此外,市府也將再次要求客運業者加強司機教育訓練,全面檢視公車預約設備,同時規劃加設聲音提醒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