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航首爆群聚感染 又有2機師確診

昨新增3例武漢肺炎,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同事,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長榮提供)

昨新增3例武漢肺炎,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同事,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長榮提供)

2020/12/2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兩人為先前確診國籍女機師、案七六○的同事,分別為紐西蘭籍(六十多歲)、日本籍男機師(二十多歲),為國內首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推估紐籍機師是此案傳播病毒的源頭,疑是十一月底到美國一段時間時感染,返台後曾在北台灣外出,行程正在疫調中。

紐西蘭籍機師 估是感染源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紐籍機師曾於十一月二十九日飛往美國、十二月四日返台,依規定僅需三天隔離檢疫,在八至十一日就曾開車外出,正在疫調其行程。而紐男再於十二月十二日與台女、日男一同執勤飛美國,在機上有咳嗽症狀,但未戴口罩;紐男與日男十五日返台居家檢疫,日男也出現咳嗽、腹瀉,十八日兩人列為台籍機師接觸者而採檢確診。

與同事執勤 未戴口罩又咳嗽

莊人祥說明,紐男、日男檢驗Ct值為二十四.九、十五.二,對照台女Ct值十七,且僅紐男抗體呈現陽性來看,顯示紐男較早感染再傳染其他人;此外,紐男上月底到美國待一段時間,研判在美期間感染,十二月十二日與兩同事執勤時仍具傳染力而造成傳染,時間上吻合。

莊人祥表示,研判機上密閉空間,而紐男未戴口罩又咳嗽,定調為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而三人均為貨機機師,接觸者主要是機組員、匡列八十九人,已有十九人採檢陰性;而抗體檢測現僅紐男一人陽性。

另一新增案為四十多歲印尼籍男船員,三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十八日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掌握接觸者九人,八人同船船員列居家隔離,一人為採檢專車司機需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累計七六六例確診,其中六七二例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