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1副教授兼5系主任 教部將赴台南校區調查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1名副教授身兼5個系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1名副教授身兼5個系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08 05:30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綜合報導〕私立康寧大學台南校區本學期開始全面停招,目前包括延修生共有127名學生,卻傳出有副教授1人身兼5個系主任及2個行政主管職,引發家長不滿、投訴媒體。又因未依教育部要求繳交台南校區向台糖承租土地的次20年權利金,全部董事被法院裁定解除職務。教育部表示,近期將至康寧大學台南校區進行「教學品質」查核,且重組董事會。

康寧台南校區創新管理學院副院長蘇志汾被爆料,除了是健康照護管理學系主任,同時兼任休閒管理學系、餐飲管理學系、保健美容學系、時尚造型設計學系主任,以及副教務長。

私校工會批有損受教權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痛批離譜,此做法讓學生受教權受損,也違反教育部教學品保政策。

校方回應,系主任必須要有副教授資格,但是目前休閒管理學系只有2名老師、餐管系老師已優離或優退,保健美容學系只有1名延修生,沒有老師,因此由同樣是創新管理學院、健康照護管理學系主任蘇志汾幫忙兼任,至於時尚造型設計學系則是學校筆誤,目前已經沒有學生了。

校方︰兼任只領1份加給

校方也說,蘇志汾雖然兼了幾個系主任,但只領1份主管加給。系主任負責擔任工作會議的召集人,由老師開會討論;學生課程安排則會找有專業資格的師資。

教育部說明,藝術類與技術類之系、所及學位學程之主任、所長,得聘請副教授級以上之專業技術人員兼任,各院、所、系、科與學位學程之教師學術或實務專長,應與其任教課程領域相符。就本案將調查了解。

教部︰將重組董事會

對於該校董事會未依私校諮詢會所承諾進行捐資,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後續教育部將就原有董事或熱心教育之公正人士中,指定若干人會同推選董事,重新組織董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