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皮普快退而不休 轉型觀光列車

環台鐵路12月23日全線電氣化通車,枋寮-台東間「解憂列車」藍皮普快也將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環台鐵路12月23日全線電氣化通車,枋寮-台東間「解憂列車」藍皮普快也將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2020/10/28 05:30

解憂列車12月23日起停駛 藍皮車廂將進廠改造

〔記者陳賢義、蕭玗欣、陳彥廷/綜合報導〕台鐵環島幹線電氣化枋寮到台東知本路段,將在12月23日通車,列車時刻配合調整,2列枋寮-台東間3671次及3672次「解憂列車」的藍皮普快也將停駛,引發車迷不捨。台鐵說明,藍皮普快將予車輛改造,改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繼續開行使用。

環台鐵路中僅南迴線的枋寮、知本間尚未電氣化通車,台鐵局昨宣布12月23日全線電氣化通車,未來南迴線電車數量大增,藍皮普快則停駛。

藍皮普快車廂沒有冷氣,只能吹吊扇或開窗吹海風,每天早上從枋寮出發,抵台東後再返枋寮,擁有「解憂列車」美稱。已有鐵道迷號召揪團朝聖,盼與藍皮普快共譜「最後一支舞」。

台鐵說明,2班普快車將進廠改造,包含車身結構、車門改裝,盡量恢復過去普快車原貌,內部設備也會進一步優化,例如廁所將採真空式馬桶,整潔度提高,未來可以做為旅客懷舊的觀光列車,讓旅客在假日時有更多休閒選擇。至於何時重回軌道,視招標及整修進度才會有進一步時間表。

台鐵並表示,因應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台鐵將提升枋寮站為二等站,枋寮站可望成為屏東地區觀光轉運中心。

城際列車明年中交車

立委劉櫂豪說,交通改革是台東發展最重要的拼圖,尤其鐵路是最主要的聯外運輸工具。新購入的城際列車明年中交車,已爭取投入南迴線營運,屆時台東的鐵路運輸將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南迴鐵路電氣化枋寮知本段路線圖

南迴鐵路電氣化枋寮知本段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