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灌區二期稻 保費將解約退回

二期稻作、停灌區的投保件數和面積

二期稻作、停灌區的投保件數和面積

2020/10/26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因應56年來最大乾旱,農委會和經濟部公告桃竹苗1.9萬公頃灌區停灌,其中1.3萬公頃為二期水稻,農金局副局長周妙芳表示,停灌區的二期稻作若有投保農業保險,保費將解約退回。至於今年一期稻作因缺水低溫等問題造成產量減低,則統計迄今理賠金額已超過1億元。估計平均每公頃稻作除可保住成本,還可獲7千至2萬元不等差額理賠。

周妙芳說明,今年二期作水稻統計共7545件投保,投保面積共1萬4845公頃,在停灌區內則有418件、面積740公頃。由於政府宣布停灌後,這些件數會由保險公司解除契約、退回保費,停灌區以外的地方結算下來比保證產量低,一樣會理賠。

今年一期稻作理賠金額則已計算出爐,農金局指出,今年一期水稻因面臨低溫、缺水等氣候異常因素,發生稻穗不稔實「空包彈」,稻農收穫量減少發生損失,理賠金額超過1億元,3592位稻農受益,理賠面積共8702公頃,其中花蓮縣及台東縣理賠金額達7600萬元,已促請產險公司啟動理賠,讓農民的損失可以儘速得到補償。

1期稻理賠金逾億 3592農受益

周妙芳指出,明年會不會停灌,農委會將做最後研擬再公布,但以氣候變遷影響來看,明年是反聖嬰年,較可能會缺水影響產量,請農民做好因應,可購買一期作水稻保險,萬一之後被劃入停灌區,也會退回保費。

周妙芳說明,水稻屬於區域產量型保單,受到天災、蟲害、病害、缺水因素而造成產量減損比過去5年平均產量低,不須勘損,就可獲得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