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水署揭牌 迎戰反聖嬰年乾旱

農田水利署昨舉行揭牌暨署長、管理處處長布達典禮,正式改制為公務機關。(記者羅沛德攝)

農田水利署昨舉行揭牌暨署長、管理處處長布達典禮,正式改制為公務機關。(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0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田水利署昨正式掛牌,新任署長為原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17位管理處處長也就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水署最重要目標就是擴大灌區服務,由於即將遇到反聖嬰年,可預期明年會遭遇近10年首度的乾旱挑戰,農水署調度水資源,會以國家最大利益為考量。

農田水利會走入歷史

農水署今年8月7日由行政院核准設立,昨日揭牌成立,創設近百年的農田水利會走入歷史,改制為公務機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主持布達典禮時表示,農水署會擴大灌區服務,從原本灌區內31萬公頃農地,擴大到37萬非灌區農地,未來全國68萬公頃農地都能享有農水署服務,水資源的調度也能更順暢。

農委會:必讓農民有感

陳吉仲表示有農民反映說灌區擴大,「是光復後最好的政策!」但他也提及,台灣將面臨乾旱,外界擔心是否會犧牲農業用水挪為工業使用,農水署會就國家整體用水調度做考量,並謀求國家利益最大化,「一定要讓農民感受到升格後的農水署服務更好。」

蔡昇甫表示農水署有三大任務,首先要加強農水建設,再來則是善用公權力與現代科技,即時處置農用水遭污染事件,以及最重要的是擴大灌溉服務給所有農民。另外對於原水利會超過千億的資產,蔡昇甫強調所有經費都會專款專用在農民身上,活化資產也一定會透明公開。

農水署成立後派發17位管理處長布達令,苗栗、南投、高雄、屏東、七星等處由原未滿65歲的水利會會長出任,另有5位由薦任9職等公務員出任,其餘則是由原水利會擔任6年以上主管職者出任處長。蔡昇甫強調,農水署改制後所有人員都會恪守行政中立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