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國旅夯 國道車潮估史上最塞/今日提前出遊車流量達連假水準 匝道儀控隨時啟動

今日國道車流量估達連假水準,國5南下從上午9點後就會湧現出遊車潮。(資料照)

今日國道車流量估達連假水準,國5南下從上午9點後就會湧現出遊車潮。(資料照)

2020/09/3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預期史上最塞中秋連續假期明天登場,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與端午節情況相同,國道今日就會湧現車潮,國五估上午九點後開始出現南下車潮,西部國道估下午三點會有大量南下車潮,造成部分路段壅塞。

國五上午9點就會湧現車潮

往年連假前一天,國道車流下午四點才會開始湧現,不過,今年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多轉為國內旅遊,在端午連假前一天,國道車流量就衝出來,國道五號甚至從假期前一天的上午十點開始,就出現時速低於四十公里的壅塞情況,並持續卅二小時,直到連假首日傍晚才紓解。

高公局預估中秋節的情況也差不多,國五可能上午九點過後會持續湧現出遊車潮。國道今天全日雙向估一一五百萬車公里,達到連假水準;若與平常週末假日前一天相比,車流量也增加逾十五%。

西部國道下午3點南下爆量

高公局表示,已請交控中心嚴陣以待,隨時啟動較嚴格的匝道儀控措施,讓國五主線行車時速盡量不要低於時速四十公里;若車流湧現情況持續擴大,不僅國五,國三汐止系統以南、土城以北都會啟動匝道儀控措施。

西部國道方面,可能上午十點後就會有提早南下返鄉、出遊的車流,但不至於造成壅塞;下午三點過後才會有較大量南下車潮,造成國一楊梅—新竹、國三土城—大溪等多處路段壅塞,晚間九點後才會逐漸紓解。

6處易塞路段 可使用替代道路

高公局表示,假期前一天車流量增加是好事,能稍微分散假期首日大批車潮,明日預期會是史上交通狀況最嚴峻的中秋節,估有六處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一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上圓山—大華系統;國三南下三鶯—關西、烏日—霧峰系統;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行車時間是平日的四倍至五倍。呼籲民眾盡量利用台六十一線、台九線等替代道路,若一定要行駛國道,建議中午過後再出發。

秋節國道壅塞路段替代道路資訊

秋節國道壅塞路段替代道路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