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竹里領軍 烏日4里演練防汛

2020/09/14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烏日區前竹里是水患自主防災的指標型種子社區,水利署昨天在烏日區前竹活動中心舉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暨防汛護水志工區域聯防演練」,由前竹里帶領湖日里、光明里、仁德里等鄰近的社區,進行社區區域聯防演練示範,希望在面對水患時,能更有自助互救能力。

烏日前竹里2008年因卡玫基颱風造成嚴重淹水,有鑑於公部門即時救援資源有限,前竹里長林東潭2012年號召里民成立「前竹里自主防汛守護隊」,成為水患自主防災的社區,2014~2017年都獲得水利署的特優表揚,是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的指標型種子社區,肩負多個社區的「區域聯防」責任。

昨天演練包括共同成立社區應變中心,結合4里防災資源建立合作模式,並與水利署第3河川局防汛護水志工第3大隊合作,連結志工巡查,整合上、下游降雨資訊,提升災害掌握即時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