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偽出國玩過頭? 民航局要各航空注意點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飛」出的8字。(資料照,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飛」出的8字。(資料照,星宇航空提供)

2020/09/13 05:30

機長臨時想改航線靠近釣魚台 被航管拒絕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不過各航空公司紛紛推出偽出國行程,帶民眾實際飛上天際再返回台灣。最近傳出,星宇航空8月16日的偽出國航班,機長臨時加碼宣布要更改航路,更靠近釣魚台,雖因航管人員拒絕才未偏離,但考量各航空中秋節還有許多偽出國航班,民用航空局發函各航空公司,要求航路須依所提飛航申請飛行,不得任意變更。

星宇:未擅自變更航路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星宇航空所有偽出國航班的航路,都是依照飛航計畫去做,即便飛機在空中可能碰到氣流不穩定或其他狀況,想要微修正航路,也都會報航管取得同意後才做,未獲同意就不會變更;當天該航班依規定事先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未有擅自變更航路的情況。接下來的偽出國航班,都會依照民航局要求辦理。

民航局指出,偽出國航班不像一般定期航班有固定航路,各航空規劃的花樣非常多元,如果是民航的空域會儘量幫忙,但若會飛到軍方空域或鄰近的日本、馬尼拉飛航情報區等,航空公司須事先向各單位申請;飛行途中若無故要變更航路,除非是遇到天候不佳等涉及飛安的情況,且鄰近飛航情報區也不會同意隨隨便便就讓航班飛進去。

為掌握偽出國航班的航路情況,民航局8月下旬發函提醒各航空公司,偽出國航班的航路一定要依照申請計畫,若會進到軍方空域或鄰近的飛航情報區,一定要事先向對方申請。

玩創意也要附上航路圖

另外,許多航空公司航路規劃都會想畫出一個圖案,如愛心、手比讚的航路等,為確認這些航班的航路有無飛到其他空域,以及飛航路線是否符合規定,民航局也一併要求航空公司須附上畫出航路的航路圖報備。

民航局表示,舉例來說,今天開車要從台北到高雄,一般定期航班就像客運一樣,有固定路線、須走國道1號或國道3號之類;不過偽出國航班沒有,雖然起訖點也是台北—高雄,但可能會走國5經東部再繞到高雄等。因此,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須先報備航路,確認路線是否進到軍方空域或飛出台北飛航情報區。

星宇航空8月間偽出國航班欲改航路靠近釣魚台,民航局因而發函約束各業者,要求依照申請航路飛行。(資料照,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8月間偽出國航班欲改航路靠近釣魚台,民航局因而發函約束各業者,要求依照申請航路飛行。(資料照,星宇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