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OOVO淡水上路 前半小時29元

YouBike與MOOVO比較表

YouBike與MOOVO比較表

2020/08/2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迎接多元共享運具的時代來臨,新北市交通局試辦「MOOVO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計畫,昨天在淡水區率先啟用,初期先規劃55個點位,預計2週內在板橋、新店、三重等地區投車完畢,民眾使用手機APP租借車,並透過電子圍籬、GPS定位管理車輛,避免重蹈先前oBike隨處停放、影響市容和停車秩序的亂象。

河濱自行車道串接市區、捷運站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是靠踩踏來產生推力,適合上坡的道路和長途路程,是更有效率的移動方式,試辦計畫的第一階段在淡水、板橋、新店、三重的自行車通勤綠廊,初期規劃55個點位,淡水區36個點位昨天起上線、收費,板橋、新店、三重預定在9月1日投車;在路線方面,以河濱自行車道為主幹道,路徑串接市區並銜接到捷運站。

每分鐘1元 4小時150元12小時300元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指出,電動輔助自行車是用智慧型手機操作,手機下載Ride MOOVO的APP並完成註冊後即可租、借車,單次計費是前10分鐘收費9元,之後每分鐘1元,另有半日卡4小時150元、全日卡12小時300元的收費方式,廠商採用電子圍籬和GPS車輛定位,規範停車區域,並透過智慧科技管理,避免衍生停車亂象。

手機下載APP綁信用卡 掃車身條碼

MOOVO運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沈暐傑說,民眾下載APP註冊,輸入手機號碼、綁定信用卡、建立個人帳號,即可免費加入公共自行車的傷害險,借車時找到車身手機架上或貨架上任何一處QRCode掃描即可開鎖,還車時點擊欲前往還車的P點,即可顯示騎乘路線,抵達P點後可看見有MOOVO字樣的黃框,將車子前後輪停放在黃框內,按下結束行程並拍照上傳就完成還車程序。

須黃框內還車 否則收取調度費

沈暐傑指出,MOOVO目前的營運範圍以官方網站及APP地圖顯示為主,若在營運區內的非P點還車,或在超出營運區外還車,將收取300元或900元的調度服務費,未來會評估效益,逐步擴展營運範圍。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已送到市議會審議,通過後所有的共享運具都將統一納管,並增加退場機制,業者申請時必須繳交保證金等,若經營不當,市府有權依法移置、保管及拍賣,維護市容和停車秩序。

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昨天在淡水區率先啟用。(記者陳心瑜攝)

MOOVO電動輔助自行車昨天在淡水區率先啟用。(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