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視野輔助器 屏縣大車近100%安裝

大型車開車視野死角多,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螢幕可看見站在視野死角的行人。(記者李立法攝)

大型車開車視野死角多,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螢幕可看見站在視野死角的行人。(記者李立法攝)

2020/08/22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多,交通部強制規定安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屏東縣7500輛大型車安裝率將近100%,卻有不少運將還是習慣靠目視,屏東監理站昨天召集大車駕駛進行教育訓練,要求務必養成使用習慣,避免憾事發生。

高雄區監理所長李瑞銘表示,今年1月起,交通部將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列為大型車定期檢驗項目,若未裝設或操作不合格,將無法通過驗車,經過宣導並祭出補助措施後,屏東縣內遊覽車、砂石車等大型車幾乎全面安裝,但許多運將還是不習慣使用該系統,於是召集大車駕駛進行教育訓練。

屏東監理站昨天準備安裝合格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的遊覽車,向參加訓練的百餘位運將示範正確操作方式,要求務必調整過去開車習慣,善用科技輔助,除後照鏡外,一定要隨時注意野視輔助器螢幕上顯示的影像,防止行人或車輛出現在視野死角而未察覺。

部份運將反映,有些系統螢幕切換時,會出現1至2秒的延遲,影響駕駛開車步調,有人覺得麻煩,索性不開機,依舊靠目視注意四周來車,但既然已經花錢裝了視野輔助系統,多數駕駛還是認為應該使用,並改變習慣,轉彎前除了目視後照鏡,還要抬頭再看一下電腦螢幕,確認車旁沒有人車才放心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