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琉球潮間帶人流管制爆衝突 8管制員釀請辭

目前已實施「旅海步道」的漁埕尾潮間帶,管控人潮下,與去年明顯不同。(記者陳彥廷攝)

目前已實施「旅海步道」的漁埕尾潮間帶,管控人潮下,與去年明顯不同。(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0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潮間帶遭人潮過度踩踏恐造成生態危機,引發關切。前天卻傳出琉球林姓導覽員因帶團被阻不悅,竟持導覽箱攻擊許姓潮間帶管制員,其他8名管制員擔心相同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醞釀集體請辭,潮間帶管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管制員勸勿入 遭導覽員攻擊受傷

小琉球的肚仔坪、杉福、蛤板灣、漁埕尾及龍蝦洞等5個潮間帶被劃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杉福及漁埕尾具同時段300、500人的管制人數上限。

去年暑假,屏東縣政府收回鄉公所的管理權,重新委外予當地民間團體落實流量管制,並且參考國外管理的經驗,在漁埕尾以導覽線劃設潮間帶中的「旅海步道」,作為限制遊客移動範圍、減少踩踏的示範點。

不過,落實流量管制措施,卻引起帶團導覽人員的不滿,前天傍晚6時許,杉福潮間帶爆發導覽員和管制員肢體衝突,許姓管制員基於潮間帶內人流已近上限,請林姓導覽員勿入,林男不滿,當場辱罵許男,仗勢持導覽箱攻擊致許男受傷。

屏縣府慰留 擬發放號碼牌管制

據了解,潮間帶管制員薪水受限縣府預算,只領基本薪資,誘因不高,其他管制員見許男為了落實潮間帶人流管理竟遭脫序導覽員攻擊受傷,吃力不討好,個個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

屏東縣府強調,潮間帶管理至關重要,已緊急請委外單位慰留管制員,將實行發放號碼牌管制措施,並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研擬提高管理能量的作法。

部份導覽人員表示,無論如何都不能訴諸暴力,潮間帶是琉球觀光財,應合理管制才能永續經營;警方則說,受傷的管制員可提告傷害,並建議管制員若遇類似狀況請報警處理,避免衝突擴大。

導覽箱示意圖,各導覽員所使用並不同,圖非事件中導覽箱。(記者陳彥廷攝)

導覽箱示意圖,各導覽員所使用並不同,圖非事件中導覽箱。(記者陳彥廷攝)

前天傍晚爆發衝突的杉福潮間帶。(記者陳彥廷攝)

前天傍晚爆發衝突的杉福潮間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