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魯凱收穫祭 8月起接力登場

受疫情衝擊延期辦理的屏東縣原住民鄉收穫祭,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記者邱芷柔攝)

受疫情衝擊延期辦理的屏東縣原住民鄉收穫祭,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記者邱芷柔攝)

2020/08/03 05:30

〔記者邱芷柔、黃明堂/綜合報導〕屏東縣原住民鄉「收穫祭」是年度最盛大活動,受疫情衝擊延期,將從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

屏東縣原住民族以排灣族、魯凱族為主,除各公所舉辦聯合收穫祭,各部落也有自己的祭儀。

滿州鄉率先在前天(8月1日)舉辦收穫祭,接著由北而南分別有三地門鄉各部落7月24日至8月18日,全鄉聯合收穫祭9月30日;霧台鄉8月14、15日;瑪家鄉7月11日至8月23日,聯合收穫祭8月14、15。

泰武鄉8月8日至15日、8月27日舉辦聯合鄉運;來義鄉8月13日至10月10日;春日鄉8月7日至8月21日;獅子鄉8月9日至10月10日;牡丹鄉8月7、8日舉辦全鄉運動會。

「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預計在9月5日舉辦,由來義鄉演繹祭儀小米收穫祭,屆時也將選拔鋸木、拔河、射箭等傳統競技選手。

台東風起原舞4團隊秀成果

另外,台東縣政府辦理2020年「風起原舞.樂動台東」活動,從決選中出線的4支團體前晚在波浪屋展現成果,縣府也將協助錄製單曲CD與舞蹈M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