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哈格比「擦邊」過 北台嚴防豪雨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2020/08/03 05:30

估經過東北角 今影響全台最劇烈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持續逼近台灣東北部近海,中央氣象局昨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將以「擦邊球」形式經過東北角陸地,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低。氣象局表示,今天是全台風雨最劇烈的時候,且適逢大潮,首當其衝的北部、東北部要嚴防強風豪雨,中南部因為西南風增強,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沿海低窪排水不易地區要多加防範。

哈格比颱風中心位置昨晚8點30分位於花蓮的東方約28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7級暴風圈半徑80公里;海警的警戒範圍包含台灣東北部及北部海面,海上作業船隻需嚴加戒備。

暴風圈接近 不排除發陸警

氣象局表示,哈格比還有增強趨勢,預計將以輕颱上限強度經過基隆、宜蘭近海,暴風圈非常接近台灣、可望擦邊經過東北角陸地,因此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但目前以海警為主。預計哈格比將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方向前進,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估颱風到週二逐漸遠離台灣、進入中國。另一辛樂克颱風則登陸中國,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是哈格比最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候,今起到週三,基隆、北海岸、東北角、綠島、蘭嶼、馬祖沿海地區風力會較強,今天有機會出現9級強陣風。

雨勢方面,迎風面的北台灣及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受外圍環流影響,今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雖距離颱風較遠,但受到西南風增強及白天熱力作用影響,恐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昨已針對北北基桃、南高屏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至於東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有焚風發生機會,白天高溫恐上看36度以上,氣象局也已針對台東縣亮起高溫黃色燈號。

週三恢復炎熱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各地雨勢預計週二趨緩,週三以後各地就會恢復白天晴朗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宜蘭外澳沙灘為熱門衝浪點,受到颱風影響,海巡人員昨勸離遊客。(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外澳沙灘為熱門衝浪點,受到颱風影響,海巡人員昨勸離遊客。(記者張議晨翻攝)

哈格比颱風路徑潛勢圖

哈格比颱風路徑潛勢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