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大爆發/雪隧塞爆 林佳龍登龜山島遲到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昨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老龜友齊聚慶生」活動,邀請名字有「龜」的6名民眾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中)登島。(記者林敬倫攝)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昨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老龜友齊聚慶生」活動,邀請名字有「龜」的6名民眾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中)登島。(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昨舉辦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紀念活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要與名中有「龜」的民眾一起登島,卻因雪隧塞車遲到53分鐘,未趕上第一艘觀光船,改搭公務船登島;他說,感受到報復性旅遊威力,會加速改善東台灣的交通。

林佳龍原預計9點從宜蘭縣烏石港搭船出海,9點20分登龜山島;卻因雪隧塞車遲到53分鐘,直到10點13分才登島;林佳龍說,昨天感受到旅客行駛國5跟雪隧時,行車速度緩慢,尤其是假日,他最近一週來宜蘭2次,1次是星期一、1次是星期六,車況差異很大。

林佳龍說,交通部將加速推動東部地區公共運輸,特別是以宜蘭為中心的3鐵共構計畫,包含高鐵延伸宜蘭、東部快鐵及宜蘭鐵路高架化,也會加強公路客運,提供東部地區更好的大眾運輸。

顧品質 龜山島總量管制

而澎湖近日來因旅客爆多,擬收「旅遊稅」、限制登島人數;林佳龍昨指出,交通部會去了解並提供專業意見,每個旅遊景點都會有人數負荷的限制,例如龜山島一直都有人數總量管制,1天1800人,龜山島實施經驗,可提供各界參考。

林佳龍昨到宜蘭參加「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老龜友齊聚慶生」活動,與藝人蔡閨(本名蔡蠵龜)、頭城吳龜雄、板橋江阿龜,以及3位在台日本人龜田俊和、龜貝康明、龜山勇男,與龜山國小師生、昔日駐地官兵、島民共200人登島同遊。

林佳龍說,面對爆炸性旅遊,其他地區可以龜山島為模板,發展精緻旅遊,龜山島一直都有人數總量管制,除帶來高品質旅遊,對在地的經濟也有正面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