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製國際頻道惹議 文化部喊卡/反對籌設的公視3高層請辭 贊成的董事徐瑞希也請辭抗議

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公視《有話好說》說明「國際影音平台」爭議。(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公視《有話好說》說明「國際影音平台」爭議。(記者陳逸寬攝)

2020/07/30 05:30

〔記者陳昱勳、粘湘婉/台北報導〕文化部昨日宣布終止「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在7月27日臨時董事會投下同意票的董事徐瑞希對此相當不滿,憤而請辭,成為繼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新聞部經理蘇啟禎後第4名請辭高層。公視表示,未來國際影音平台如何規劃,各界應理性討論,尊重個人辭職意願,將依董事會程序辦理。文化部長李永得強調,國際影音平台計畫明年1月1日開播的目標仍然不變。

明年1月開播目標不變

公視董事會日前加開臨時會,因公視未事先告知董事即籌劃文化部委託的國際影音平台一事,不少董事表達不滿,儘管最後表決仍同意簽約並執行前導計畫,但公視總經理曹文傑等三高層當場請辭。

徐瑞希認為文化部不尊重董事會決議,批評文化部出爾反爾,說一套做一套,徹底踐踏董事會決定,根本把董事會當標案單位。同樣投下贊成票的董事邱家宜表示,董事會大部分都支持國際平台,或許文化部真有意識到反彈聲浪,做出果斷的處理也並非壞事,當務之急應是讓下屆董事會產生,讓此計畫重新來過。

馮小非:避免一場危機

投下反對票的董事馮小非認為,文化部願意懸崖勒馬是好事,當初此計畫忽略了董事會獨立性,雖然終止的決定對當時贊成的董事不好,但也避免一場危機;同樣反對的董事鄭自隆則說:「終止是對的,後續規劃要慎重,要停止類比時代的電視思維,不是讓電視獨大。」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日親上火線,透過公視節目《有話好說》解釋,被問到是否受到外界壓力,才決定臨時喊卡?他表示,這是文化部的判斷,本來一件好事,但大家都以為中間有多大陰謀,即使辯解也很難釐清,最好的方式就是先終止,回歸原點、理性思考。

李永得:回歸理性思考

而外界盛傳政府內定江春男為公視下一屆董事長,李永得強調,絕對沒有未來董事長這件事,江春男有興趣的是影音平台非董事長,他可以保證,這個說法對江不公平。

由於國際影音平台計畫1年預算達10億,李永得坦言,明年再提計畫,預算也不見得下得來,他替自己抱屈,「被抹黑成這樣,好像這是一筆髒錢一樣,可不可以指出我哪裡有惡意?我說什麼人家都不相信, 最簡單就是用行動來證明,不要描繪成大陰謀。」

李永得說,他以前當過公視總經理,當時董事會相當尊重專業,彼此也有足夠信任感,「以前的公視經驗跟現在的公視,很多想法都不一樣,這是我需要反省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