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流浪貓結紮後回置社區 住戶不滿

社區民眾認為當地環境惡劣,不適合貓咪生存。(讀者提供)

社區民眾認為當地環境惡劣,不適合貓咪生存。(讀者提供)

2020/07/28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一處社區連棟5樓頂樓,過去有人長期飼養流浪貓,導致貓咪成群,大小便無人清洗、環境髒亂,甚至有貓咪跳躍天井摔死,市府動保處委由志工及民眾自行誘捕,共抓了24隻貓咪,日前將這些貓咪結紮後原地回置(見圖,讀者提供),引發民眾不滿,認為當地環境惡劣,不適合貓咪生存,可能造成更多貓咪傷亡。

貓咪在頂樓天井跳躍易傷亡

動保處長葉坤松昨表示,社區民眾若認為當地環境不安全,回置的貓咪還是造成住戶困擾,他願意協助,將提供誘捕籠,由民眾自行捕捉貓咪,再交由動保處後續安置。

動保處:民眾可捕捉再進行安置

投訴人蔡太太6月初向動保處反映,社區連棟5樓頂樓聚集許多流浪貓,過去曾有飼養者2、3天餵養一次,不僅讓貓咪長期挨餓,頂樓又有許多天井,貓咪很容易墜落死亡,希望動保處能協助解決。

蔡太太說,動保志工們在社區頂樓共捕捉了14隻貓咪,並借捕捉籠給她及鄰居,請他們後續自己誘捕,她與鄰居又誘捕10隻,另發現5隻幼貓屍體,總計抓了24隻貓咪。

蔡太太表示,為了感謝動保志工的幫忙,她還贊助5000元,希望志工們好好安置這些貓咪,不料沒多久,她接獲消息,這些貓咪經過結紮後要回置頂樓。

蔡太太說,社區住戶都不支持回置,因為原餵養人已聯絡不上,加上頂樓環境惡劣,許多天井不適合貓咪生存,這些貓咪放回頂樓,因無人餵食可能餓死或摔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