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原鄉建物 擬免除「指定建築線」

新竹縣政府考慮原住民地區的建物很多不臨路,或者所臨的不是既成道路,所以考慮修訂新竹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免除原民地區建物申請建照時「指定建築線」這道程序。(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考慮原住民地區的建物很多不臨路,或者所臨的不是既成道路,所以考慮修訂新竹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免除原民地區建物申請建照時「指定建築線」這道程序。(記者黃美珠攝)

2020/07/28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原住民地區近8成建物沒有建照,新竹縣政府請示中央是否透過修訂相關自治條例免除申請建照時「指定建築線」的程序,提高申請建照意願,減少部落違建亂象。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副處長廖奎智說,原住民時常受限於經濟弱勢而未申請建照,因為要取得私人地主的土地通行同意書就要花一大筆錢,加上建築師的設計監造費用,很多人無法負擔,台中市為此免除原鄉「指定建築線」的程序。

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說,原鄉交通不便與資源有限,對於原民處建議透過修訂自治條例免除原鄉建物指定建築線,樂觀其成,但是涉及建築法,已請示內政部營建署,等候回復。林鶴斯說,最近準備修訂「新竹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只要營建署認同和支持,將朝免除原鄉建物指定建築線的方向修訂, 送請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