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外海規模6.1地震 全台有感

連日高溫,民眾戲水消暑。(記者劉信德攝)

連日高溫,民眾戲水消暑。(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27 05:30

手機國家警報大作…未來一週可能有規模逾4餘震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宜蘭外海昨晚8點52分發生規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為花蓮4級,全台各地都感受到搖晃,不少民眾手機響起國家級警報警示聲。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內不排除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該起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度為53.2公里、規模6.1。各地最大震度花蓮4級,宜蘭、台東、南投、雲林3級,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2級。

同地點 6月發生規模6前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分析,該起地震源於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帶,同樣地點6月14日發生規模6.0的有感地震,算是昨天地震的前震。這個位置所發生的地震因為距離台灣本島遠,且深度深,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未來1週內仍有機會出現規模4以上的餘震。台灣平均每年有2~3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今年已發生2個,不排除還會再有規模6以上地震發生。

另外,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未觀測到熱帶擾動發展訊息,7月有颱風生成機會非常低,預估將創下1958年有紀錄以來首度7月零颱風的觀測紀錄。按往年紀錄,平均7月份颱風數為3~4個,1975年、1985年、1998年的7月則只有1個。

生成機會低 7月恐零颱

氣象局分析,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且範圍擴展到低緯度地區,不利於颱風生長。預估要等到下週後半段,也就是8月初的時候才會有熱帶擾動發展訊息。

雷陣雨 3小時破百毫米

昨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各地午後熱對流旺盛,午後雷陣雨雨勢驚人,台北市3小時雨量飆破10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雨勢,其中信義區3小時雨量達122毫米。氣溫方面,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40度,是該站史上第2高溫,第1高溫就在前天40.2度。

氣象局表示,週三以前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及西半部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氣溫方面,未來1週北台灣高溫上看36度,中南部35、36度,東半部34度。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