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國學校舊址 明年阿嬤妳看市集進駐

美國學校舊址改造為「阿嬤妳看」市集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美國學校舊址改造為「阿嬤妳看」市集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7/2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獲得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經費補助750萬元,將把北區美國學校舊址改造為青銀共創特色市集,並同步翻修基地外圍人行道,而且還以「American」的諧音,取名「阿嬤妳看」市集,創造台南生活新地標。

原規劃「開元轉運站」預定地

計畫基地位在市區核心地帶(開元振興公園北側空地),是在地居民及人潮主要活動範圍,市府原規劃為「開元轉運站」預定地,因居民擔心附近交通大打結,且是市區難得綠地,陳情反對開發,交通局已取消此規劃。

不過,開元路人行步道年久失修,美國學校舊址大門圍牆老舊,且周邊人行動線無法串聯,北區公所提出改造計畫,透過都發局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獲得補助。北區區長李皇興說,美國學校是老台南人記憶,希望結合年輕人創意活化閒置空地,預計今年底完工,趕在明年農曆年前開市。基地面積約4千坪,市集主要規劃在計畫道路,以創意攤車為主,讓基地保留草地廣場,可供民眾休憩與展演活動。

結合在地古早味記憶 推特色主題

未來市集型態將以青農市集、有機友善市集和青銀共作來策展,利用台南季節性物產和友善耕作農產,結合在地古早味記憶,推出特色主題市集,也可為青年農民、偏鄉小農或小資族搭起展售平台。

據悉,台南的美國學校成立於1953年,就讀人數曾高達4百人,也是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的母校,大約1975年隨著美軍逐漸撤離而廢校,如今僅剩圍牆殘跡,部分作為公園,其他則是閒置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