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元藝FUN券 210萬人中籤/驗證碼發送卡卡 文化部致歉 保證今天中午前收到

藝FUN券使用Q&A

藝FUN券使用Q&A

2020/07/22 05:30

身分證末碼0、3、4、5、7、8、9中獎

〔記者陳昱勳、張協昇/綜合報導〕文化部加碼推出限量兩百萬份價值六百元的「藝FUN券」,昨日由部長李永得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共同抽籤,身分證(居留證)末碼○、三、四、五、七、八、九者抽中,共二一○萬七八八三人獲得。文化部表示,今日中午十二點起,即可於APP店家地圖上顯示的店家及線上購票平台進行藝文消費,使用期限到今年十二月卅一日止。

第二波規劃老少及身障者專案領券

李永得表示,由於最後加總抽出號碼累計超過兩百萬人,文化部將加碼放送,內部會再盤點多出來份數預算,「不足的部分會再跟行政院求救」。

此外,文化部也將針對六十五歲以上、十八歲以下的手機弱勢及身心障礙者,規劃第二波與四大超商合作藝FUN券專案,「期望這次沒有抽中的民眾,仍能攜手共同挺藝文」。

而依據領券規定,昨天完成抽籤後,系統會發送簡訊將驗證碼傳至中獎者手機,中獎人將驗證碼輸入「藝FUN券」APP後,連接領取六張一百元的電子票券。不過,昨天下午因簡訊發送伺服器壅塞,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取得手機簡訊驗證碼,或因驗證碼輸入超過卅分鐘而無法領取「藝FUN券」。文化部昨晚致歉表示,已緊急增加硬體設備,今天中午活動正式實施前,保證中獎民眾都可收到驗證碼簡訊,權益不受影響。

藝FUN券共有三○三萬二○四二人符合抽籤資格,昨日在文化部舉行抽籤,李永得與唐鳳兩人每次各抽出一個號碼球,加總後的尾數為移動步數,於地圖上移動位置至所在格子,身分證(居留證)末碼數字與格子顯示的數字相同者,即代表抽中。

文化部指出,總計六百元的電子券,可用來觀賞展覽、表演、電影,以及購買書籍、唱片、工藝品、逛文創園區、參加藝文體驗,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

此外,文化部也提醒想要加入藝FUN店家者,在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前都還可以陸續申請加入,已加入成為店家者,可於文化部官網「藝FUN券專區」,下載文宣檔案及收款QR Code等,印出張貼於店內。

政務委員唐鳳(左)、文化部長李永得(右)共同抽出得獎號碼。(記者陳昱勳攝)

政務委員唐鳳(左)、文化部長李永得(右)共同抽出得獎號碼。(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