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贈我萬劑牛結節疹疫苗 週三抵台

歐盟將贈台灣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歐盟將贈台灣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20/07/19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金門爆發牛結節疹,農委會迅速處置病牛,也立刻緊急啟動國際採購1萬劑疫苗;此外,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協助下,歐盟也捐助我國1萬劑疫苗,該批疫苗預計週三(22日)抵達台灣,農委會正籌組注射隊,以最短時間協助金門為牛隻施打疫苗。

抵台後 專機送往金門

農委會表示,疫苗一運抵我國,就會以專機送往金門,由於牛結節疹是透過蚊蠅傳播,政院也要求金門與台灣間往返飛機、船艦、漁船或相關海巡等載具,應徹底做到撲滅蚊蠅等措施。

金門畜試所昨維持無新增案例,但在1處原無疑似病牛的牧場中發現2頭出現症狀,今繼續撲殺10頭牛隻,累計(含畜試所)出現牛結節疹症狀的牛場有45場,撲殺122頭並進行焚化銷毀。

金門以外,目前訪視的其他縣市轄內養牛場,無疑似案例。農委會再次呼籲,國內養牛業者應每日檢查牛隻健康情形,若染疫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並啟動後續防疫處置。符合主動通報要件之業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給予撲殺補償,若有疫情未通報者,將予以裁罰且撲殺不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