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車道變「潭內驛道」 元長潭西村新秘境

潭西村潭內驛道有山有水休憩新秘境。(記者林國賢攝)

潭西村潭內驛道有山有水休憩新秘境。(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07 05:30

將參加雲縣社區PK賽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元長鄉潭西村居民合力整理村落「牛車道」變身「潭內驛道」,與毗鄰的社區大池塘相融,變成「有山有水」休憩秘境,將與全縣其他80個社區爭取社區PK賽優勝殊榮。

評審實勘 出動耕牛助陣

昨天下午社區PK賽評審委員至潭西社區實勘評審,社區安排小朋友表演、長輩也吹奏薩克斯風迎賓,更找來鎮村之寶、全村僅剩的一頭耕牛到場助陣,盼能通過初審進入第2階段。

潭西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瑞成表示,社區是傳統農村,早期村落農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飼養耕牛,社區有一條「相約成俗」牛車道,供牛車往來住家與農田之間,後來機械化取代耕牛,村落牛隻減少,牛車道也因乏人行走逐漸荒廢,反而成為髒亂點。

蔡瑞成說,這條牛車道是許多村民共同的回憶,由於土地是不同村民共同持有,為了整理做為休憩點,總共蓋了90多個印章,才順利興設公園,所有工作由熱心村民一起整理清潔。

牛車專用道 現荒廢髒亂

蔡瑞成說,牛車道整理完成取名「潭內驛道」,希望能讓老一輩回憶那一段牽牛車下田時光,年輕一輩能了解村落過去的歷史與產業文化。

逾90地主蓋章 才順利建公園

潭西村長李忠信表示,該村如同其他偏鄉農村一樣,面臨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出外工作情況,除了重新整理牛車道外,同時導入沙坑、運動休閒設備等,成為一座共融式公園,加上鄰近的大池塘,有山又有水,讓全村居民都能一起散步休憩。

雲林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表示,今年度社區PK賽共有80個社區參賽,第一階段每個社區補助5萬元打造社區亮點,經過評選只有1/3社區能進入第二階段,爭取優勝。

潭西村請出鎮村之寶大牛來加持,力拚通過社區PK賽初選。(記者林國賢攝)

潭西村請出鎮村之寶大牛來加持,力拚通過社區PK賽初選。(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