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牙醫公會 開辦口腔夜間急診

雲林牙醫師公會組醫療團開辦夜間口腔急診。
(示意圖,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牙醫師公會組醫療團開辦夜間口腔急診。 (示意圖,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04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半夜牙痛不用再忍到天亮!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組醫療團昨起每週五、六、日於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開辦急性口腔夜間急診,牙痛、顏面及口腔急性病痛都可獲得醫療照顧。

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楊裕堂表示,衛福部今年3月公告在雲林縣、嘉義市試辦「牙醫急診醫療不足區獎勵試辦計畫」,雲林在立委劉建國積極爭取下獲得780萬元經費,成大斗六分院慷慨支援優質場地及軟硬設施,讓雲林縣口腔夜間急診順利開辦。

楊裕堂指出,目前共有15位牙醫師加入這項醫療服務,因平常白天各自都有執業,初期夜間急診將於每週五、六、日開診,看診時間為晚上9點到隔天上午9點,15位醫師輪流排班服務,希望未來有更多醫師加入這項計畫,守護鄉親口腔健康。

楊裕堂說,急診醫療服務之適應症包括顏面及牙齒疼痛,經藥物控制不佳者、外傷導致之牙齒斷裂、拔牙、腫瘤、手術後等口腔出血、下顎關節脫臼、顏面與口腔間隙蜂窩性組織炎、口腔及顏面撕裂傷、外傷導致之牙齒脫落或脫位等。

劉建國表示,這項醫療服務推動,鄉親三更半夜牙痛不必再因沒有夜間急診忍到天亮,感謝牙醫師公會這群願意犧牲休息時間守護民眾健康的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