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設「檢疫宿舍」 住戶拉布條抗議

2020/07/04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我國嚴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外入境台灣都要檢疫14天,勞動部原計畫在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租用社區住宅,做為外籍看護工的檢疫宿舍,但因社區有其他住戶,且出入口、電梯是同一個,消息曝光後引發居民反彈,昨在社區外拉白布條抗議。不過全案前天已喊「卡」。

勞動部:已取消

藍埔里長陳奕欽表示,該社區為4連棟、5層樓住宅建物,除了一般住戶,其他空間租給附近科技公司當作員工宿舍,後因廠內員工宿舍完工才遷走。

近日轉租勞動部規劃為外籍看護工檢疫宿舍,設備都已經完成,住戶卻被蒙在鼓裡,日前向市長鄭文燦、立委黃世杰陳情,勞動部原定前往會勘已經臨時取消,不過住戶昨天仍然到場表達訴求。

勞動部表示,這是備用的檢疫宿舍,全案已經取消;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市長得知此計畫後,認為該宿舍無法具有完整性以及封閉性,因此建議勞動部取消計畫,勞動部也同意不再設置,市府勞動局及觀音區公所均向里長說明此計畫已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