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防疫改划龍舟板 林右昌下水操槳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和教育處長林祝里(左一)領軍市府隊,體驗龍舟板立式划槳,直呼好玩。(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和教育處長林祝里(左一)領軍市府隊,體驗龍舟板立式划槳,直呼好玩。(記者俞肇福攝)

2020/06/26 05:30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綜合報導〕昨天是端午節,基隆市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龍舟賽,改成水上龍舟板操槳體驗、親子幼兒船趣味賽,市長林右昌帶領市府員工隊與議會隊PK,首度體驗立式划槳而趣味十足,比賽結果平分秋色;在新北市方面,議長盃龍舟錦標賽昨天、今天在微風運河登場,因應疫情而縮減規模且不開放觀眾,民眾可從Youtube觀看線上直播。

林右昌表示,基隆是海洋城市,市府利用海洋資源規劃系列課程成為基隆的教育特色,強化基隆的孩子與海洋的連結性,端午節活動讓基隆民眾親近海洋也熱愛運動。

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指出,趣味龍舟板競賽共有十五所學校、二百多位學生參加,在海洋大學的小艇碼頭舉行,學生透過團隊合作,體驗安全的水上運動;「親子幼兒船趣味賽」讓孩子玩水消暑,也發揮創意利用積木組裝成船隻航行,親子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競爭激烈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昨天、今天進行,最受矚目的男子組總決賽,萬家香隊、市府消防局隊和湖口青工隊都是奪冠的熱門隊伍,這項比賽在活動官網也舉辦「冠軍神預測」活動,最多人看好萬家香隊連霸奪冠,曾被新北市長侯友宜戲稱為「永遠的第二名」的新北市消防局隊,誓言今年要雪恥,兩隊激戰可期。

由於國外疫情嚴峻,今年未開放外國選手來台比賽,參賽的一一一位外籍選手都是長期旅居台灣,每年都組隊參賽的師大國語中心隊,宏都拉斯籍的奪標手潘吉爾說,很慶幸人在台灣,不用擔心疫情還有機會參加體育競賽,更珍惜這次的比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