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黃偉哲取午時水 灑淨祈福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昨舉行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昨舉行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記者王涵平攝)

2020/06/26 05:30

〔記者王涵平/北門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昨日舉行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市長黃偉哲取午時水灑淨祈福,盼疫情消除。

國內武漢肺炎降溫之際,又傳來台就學日本學生返國後確診,而南鯤鯓代天府早規劃端午節舉辦「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法會儀式以現存最古老的井仔腳鹽田傳統日曬鹽、端午取自南鯤鯓代天府龍泉井午時極陽水等,由法師團行宗教祈福灑淨平安活動,共同為大台南市集氣祈福。

黃偉哲表示,防疫期間市府團隊及所有的市民都已經繃緊神經,做好防疫措施,疫情有效控制、明顯降溫,但是「要人也要神」,上天保佑也是民心企盼,希望藉防疫消災祈福法會能夠讓民心更安,神明保佑大家早日脫離疫情。

因防疫考量,採用網路全程直播法會現場,日前拍攝上傳的「鯤鯓王防疫 祈福平安123」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短短七天時間已有超過十萬人次觀看。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指出,目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整合在地業者推出防疫旅遊三路線,希望民眾可以走出戶外,到南鯤鯓代天府拜拜祈福,來趟美麗濱海景點遊憩生態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