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令不延長/醫事人員下月可出國 返台需14天居檢

台大醫院20日舉辦125周年院慶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台大醫院20日舉辦125周年院慶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席台大醫院一二五週年院慶研討會,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稱讚陳時中率領的「防疫五月天」防疫卓著,陳時中幽默表示,因為是「五月天」,所以工作也在五月告一段落,接下來要靠「紓困六月、七月天」、「振興八、九月天」、「疫苗十二月天」。

阿中自嘲防疫五月天落伍

要靠「疫苗十二月天」

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七月一日起將解除醫事與社工人員出國禁令,未來醫事人員出國只要報請醫院,不須再上報衛福部核可。但回台後仍需要十四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須一採陰性,才可重返工作崗位。

陳時中表示,台灣的防疫可以做得這麼好,是因為醫院感染控制的基礎功夫做得非常扎實與優越,「有人說台灣是運氣好,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沒有基礎功,再怎麼警覺,疫情還是會燒起來。」

陳時中說,從SARS後,台灣醫療系統努力著手感染控制,加上社會對防疫有共識、全民配合,所以台灣防疫目前可以取得良好成績,但台灣之外的地方疫情仍然嚴重,防疫腳步無法停止。

石崇良表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自二月二十三日實施至六月底的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決定不再延長,七月一日起,經醫院許可並確實登錄後,醫事與社工人員可以出國,不過醫事人員回國後,仍必須進行十四天的居家檢疫,期滿後則必須接受採檢,一採陰後可以上班,但仍要逐日量測體溫、監控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