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1境外移入 與孟加拉返台確診夫妻同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增確診個案為案四四六,是一名六十多歲男性,今年一月下旬獨自前往孟加拉工作。(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增確診個案為案四四六,是一名六十多歲男性,今年一月下旬獨自前往孟加拉工作。(指揮中心提供)

2020/06/19 05:30

60多歲男性 回台班機坐在前一排 指揮中心研判在當地染疫

〔記者林惠琴、蘇孟娟/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六十多歲男性,與先前孟加拉返台確診夫妻一樣,均到孟加拉工作,並從馬來西亞搭乘同班機回台,坐在確診夫妻前一排,但研判應是在孟加拉當地就已感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增確診個案為案四四六,是一名六十多歲男性,今年一月下旬獨自前往孟加拉工作,六月十二日自孟加拉搭機至馬來西亞,十三日再與先前確診夫妻及其餘台商等十二人一同從馬來西亞搭乘專機返台;目前十三人經採檢有三人確診,其餘的人則均呈陰性。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先前確診夫妻案四四四、案四四五在機上座位是49K、49H,新增確診者坐在他們前一排的48H,剛好在確診夫妻太太前方,但莊人祥指出,確診夫妻從感染到搭機已超過二十天,傳播風險低,研判新增確診者在孟加拉感染機會大。

不過,莊人祥指出,新增確診者在孟加拉台商工廠從事顧問工作,主要在工廠、宿舍之間活動,在工廠內也會戴口罩,到底如何感染還難釐清。

同機乘客與機組員共39人 居家隔離

莊人祥說明,新增確診者提到,搭機全程都戴口罩,僅在機上飲食時拿下口罩,從孟加拉到馬來西亞的航程有穿防護衣,但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的航程則沒有穿防護衣;目前沒有症狀。

莊人祥指出,新增確診者入境後獨自一人進行居家檢疫,未接觸國內親友,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包含同班機前兩排座位乘客共六人,機組員、前一排及後兩排乘客與先前確診夫妻接觸者相同均早已被匡列。該班機目前旅客、機組員共三十九人列為居家隔離。

妻子疫調未誠實以告 中市開罰15萬

針對先前孟加拉返台確診夫妻未於航程穿防護衣,卻聲稱有穿一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因先生是外籍人士,疫調全由妻子回應,依陳述不實情況,決定只對妻開罰十五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這對夫婦最大的問題不是有無穿防護衣,而是疫調過程未誠實以告,造成其他人感染風險,因此開罰。莊人祥說,尊重台中市政府裁量權。

指揮中心統計,武漢肺炎累計確診四四六例,包含三五五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其中,七人死亡、四三四人解除隔離,其餘五人尚住院隔離治療中。

案446與案444、445飛機位置圖

案446與案444、445飛機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