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旅遊250元抵用券月底上線 出示QR Code隨刷隨用

農業旅遊電子抵用券

農業旅遊電子抵用券

2020/06/10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休閒農場營收最多減少八成,農委會推出農業旅遊版的振興券,出示QR-Code即可隨刷隨用。農委會輔導處表示,為振興農業旅遊,將提供每人兩百五十元的電子版抵用券,折抵的內容包含農場體驗活動、農村料理或買農村伴手禮等等,最快月底就會上路。

輔導處休閒產業科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內休閒農場從一月底的旅遊人數開始下滑,農場營收減少二到三成,三到四月更為嚴重,休閒農場自由行部分減少四到五成以上,團客部分影響更大,減少七到八成。

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國內防疫管控措施解禁,休閒產業科指出,對於振興農業旅遊部分,農委會將推出農業旅遊電子票券系統,開放讓國人遊客輸入手機號碼和身分證字號,就可以取得簡訊,簡訊打開後會有一個QR-Code,到有合作的農場消費時出示,就可以抵用兩百五十元。

一人一券 手機可代兌3個折抵券

休閒產業科表示,本週就會開始舉行業者說明會,業者部分則會輔導下載APP,刷取消費者提供的QR-Code以後,每月向農委會請款。可以折抵的內容包含農場體驗活動、農村料理或買農村伴手禮等等,農民直銷站也可以使用,詳細可以折抵的場所和品項將在農委會網站上公告。

休閒產業科指出,一組身分證字號可兌換一次折抵券,為了方便民眾協助親友取得,一支手機號碼可以兌換三個折抵券,預計最快六月底就可以上線讓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