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遊客回來了 桃園兩景點人潮亮紅燈

永安漁港美食區中午過後人潮不斷,店家生意興隆,漁港停車場因此一度管制車輛進入。(記者李容萍攝)

永安漁港美食區中午過後人潮不斷,店家生意興隆,漁港停車場因此一度管制車輛進入。(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25 05:30

〔記者魏瑾筠、李容萍/桃園報導〕連日大雨後,昨天天氣放晴,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在家悶壞的民眾紛紛外出透氣。市府觀光旅遊局統計轄內景點人流,石門水庫風景區、大溪老街及竹圍漁港昨天的遊客數都突破萬人,其中大溪老街、永安漁港昨天下午一點半起,都因人潮湧入達六十%,亮起管制「紅燈」、啟動分流機制。

大溪老街、永安漁港啟動管制

觀旅局指出,風景區以石門水庫昨天單日湧入一萬九六三二人次為最,還好因風景區腹地大,並未亮起紅燈;其次為大溪老街昨天湧進一萬七五五六人,亮起紅燈警示,大溪警分局於慈康路、和平路口及慈康路、中正路口及區公所旁實施交通管制並廣播,橋頭、月眉、大溪國小及第二停車場進行車輛控管,至傍晚五點結束管制;竹圍漁港湧入一萬一四四八人,因漁港範圍也相當大,僅亮黃燈警示。

湧入近2萬 石門水庫最多人

永安漁港昨天湧入八八三六人也亮紅燈,南岸停車場暫時開放,楊梅警分局也於新屋區中山西路三段、台六十一線路口啟動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

人潮密集處仍須人流管制 須戴口罩

對於突來的管制,讓不少遊客抱怨說:「疫情沒那麼嚴重,為什麼要管制?」對此,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說,為審慎防堵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由於管制未解封,民眾仍須配合於室內保持一.五公尺及室外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且須戴口罩。

梅雨進帳 石門水庫蓄水率將達47.36%

好消息是,桃園地區連日降雨,蓄水率一度跌破卅%的石門水庫,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依據持續入庫的流量估算,大壩水位可望於今天(廿五日)凌晨從今年二二一公尺的最低水位回升至二三○公尺,蓄水率將達四十七.三六%;昨天天氣放晴,進入園區觀光的遊客人數也跟著增加,湧入近二萬人。

風管處會同大溪警方於大溪老街啟動人流和車輛管制。(記者李容萍攝)

風管處會同大溪警方於大溪老街啟動人流和車輛管制。(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喜獲梅雨大進補,庫區恢復湖光山色,遊客也都來了。(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喜獲梅雨大進補,庫區恢復湖光山色,遊客也都來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