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襯衫與木屐亮相/阿中樂遊墾丁 如粉絲見面會

樂活防疫墾丁行 今日行程

樂活防疫墾丁行 今日行程

2020/05/24 05:30

防疫天團南下 民眾冒雨等待高喊加油

〔記者林惠琴、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率領指揮中心「防疫天團」成員,搭乘高鐵南下,昨晚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與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等以花襯衫亮相,走訪墾丁大街,並喊出「振興旅遊,從墾丁開始」,吸引大批民眾聚集,現場不斷傳出民眾高喊「阿中部長加油!」宛如粉絲見面會。

墾丁傍晚時分原本大雨滂沱,但有數百名民眾冒雨等待,就為了看「阿中部長」一眼。雨勢在陳時中抵達前停歇,陳時中對現場民眾說:「大家都等很久,雨過、天氣正涼爽,時間剛剛好。」

第一次穿這麼花的襯衫 很有夏天的感覺

穿著花襯衫的陳時中說,自己第一次穿這麼花的襯衫,很有夏天的感覺。昨日屏東恆春鄉親送上在地製作的木屐,他也現場穿上,還逗趣擺出「長腿視角」姿勢,讓媒體拍照。

他強調,來到屏東很高興,現在疫情期中考應該算過關,因此展開防疫新生活,民眾只要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以及有生病休息、避免到人潮眾多的地方,就可以正常過日子。

清明連假時發簡訊 阿中︰人跑光 很歹勢

陳時中也提到,清明連假時,墾丁大街人潮正多,結果指揮中心發布細胞簡訊提醒後,「人都跑光光,很歹勢」,這次特別喊話「振興旅遊,從墾丁開始」,還將屏東知名的「我屏東、我驕傲」口號改成「我台灣、我驕傲」,與民眾互動。

喊話振興旅遊從墾丁開始 也說「我台灣、我驕傲」

陳時中造訪墾丁大街,全程戴口罩,但超高人氣吸引大批民眾包圍,過程幾乎水洩不通,走完全程花費至少卅分鐘,途中只進入一家餐廳品嘗烤生蠔、生魚片等當地海鮮;現場有一對父子準備「時鐘」請「時中」簽上大名,阿中也親切合影。

此次陳時中入住的墾丁福華飯店,訂房率也隨之攀高,「阿中部長來到墾丁旅遊,絕對有指標性作用!」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說,受到豪大雨影響,許多民眾出遊興致受到影響,但週末訂房已出現久違的「客滿」,防疫團隊南下,確實讓有意到墾丁的民眾放心。

受惠「阿中」光環 週末訂房出現久違的客滿

其他周邊旅宿業者同樣受惠「阿中」光環,平均都提升兩成左右的住房率,業者都期盼「防疫五月天」威力能延續到暑假旺季。

此趟墾丁之行,屏東縣的餐廳積極展示落實防疫新生活,像是媒體用餐的海鮮餐廳,原本一桌十人、主打合菜,調整成一桌五人,且每道菜餚從生魚片到熱湯全都一人一份套餐上桌,減少可能的感染風險。

陳時中逛墾丁大街,民眾帶時鐘給他簽名。(記者蔡宗憲攝)

陳時中逛墾丁大街,民眾帶時鐘給他簽名。(記者蔡宗憲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造訪墾丁大街,超高人氣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照。
(記者林惠琴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造訪墾丁大街,超高人氣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照。 (記者林惠琴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防疫團隊遊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防疫團隊遊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搭乘高鐵南下,示範防疫旅遊,陳時中表示,心情很興奮;他也說,高鐵雖人多,但大家都有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可以放心。(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搭乘高鐵南下,示範防疫旅遊,陳時中表示,心情很興奮;他也說,高鐵雖人多,但大家都有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可以放心。(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