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高中教甄疏失 教局重辦口試

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甄選惹議,公平性引起質疑,將委由台北市教育局重辦口試。(記者蔡亞樺攝)

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甄選惹議,公平性引起質疑,將委由台北市教育局重辦口試。(記者蔡亞樺攝)

2020/05/2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甄選惹出風波,北市教育局日前調查發現有六大缺失,要求重開第二次教評會,萬芳高中教評會前日下午召開,會中認定口試成績落差大,公平性引起質疑,將委由台北市教育局重辦口試;校方表示,將通知進入複試的九名考生,並重新聘任口試委員,七月前公告甄選結果。

重聘口試委員 通知9考生複試

萬芳高中地理教師廖振順本月十一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教甄有一八○人參加筆試、九人進入複試,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他無法說出非權責所及的「內幕」,痛心老師權益被踐踏,引起社會關注。

之後有校友爆料,有兩名考生達到八十分錄取門檻,其口試成績相差十六分,教評會不願背書,導致從缺,教評會教師一度傳出壓力過大,在校痛哭;教育局兩度派員到校訪查,發現教務處未收取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成績計算有誤、口試與試教委員曾有談話等缺失,要求校方重開教評會。

口試成績落差16分 公平性引質疑

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昨指出,教評會對於口試成績有疑慮,因口試成績落差很大,兩位考生相差十六分,決定重辦口試。教育局官員說,學校留有三位口試委員的個人成績表,各委員稱是依專業打分數,但這屬於自由心證,過程中比較有瑕疵,因此口試成績要重新評定。

7月前公告甄選結果 8月起聘

官員表示,教育局協助學校重辦口試,包含口試委員全部重新聘用,將以外聘委員為主,並逐一通知九名考生參加。鄭士銘說,現階段還有其他縣市的學校舉辦教甄,避免撞期,口試時間未訂,但七月前一定會公告甄選結果,若有正取,八月一日正式起聘。

教育局官員也提到,教評會發現,試教成績計算加總有誤,五位試教委員分別有個人評分表,但最後加總有誤,看來是學校便宜行事,教務主任向試教委員表示只要總分數表、不用個人分數,最後僅收回評分總表,試務工作明顯有瑕疵,幸好重新計算成績不影響考生的排序。

試教成績計算有錯 教局將究責

鄭士銘證實,試教成績計算有錯,試務人員確有疏失,他強調此次教甄發生的疏失問題,相關人員都會自請處分。教育局表示,等萬芳把教評會公文送到教育局,將會展開責任追究,教評會只負責審查,並沒有涉入成績評分,不會追究到教評會,但校長、教務處等承辦教甄的行政人員都會一併究責並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